是个好吃懒做的人

社会我铠哥 人狠屁话多

以木兰第一人称写的,夹杂第三人称(´-ω-`)可能有点乱。

    
       我叫花木兰。
       我徘徊在这连绵不绝的长城畔许久,我身上背负着守护长城的使命。我持着重剑,眼神从没有流露过畏怯,我知道我退后一步,甚至心中产生一丝恐惧,黑暗中的那双眼睛会一直注视着我,他在伺机寻找着机会,将牢固的长城摧毁。

       战争不是一刻不停的,它总会有给人喘口气的机会,让人将心中的铁血化开些许。
       这一天的午后非常平静。守约在准备晚饭,玄策那小子肯定在他哥哥身边,估计还会偷吃。铠坐在不远处的石头上,目光深沉的望着远处。我擦拭着重剑,望着剑身的瓣鳞花突然想到了烟花。
       故乡在除旧迎新之时会放烟花,烟花是隔壁镇上一家专做烟花的老王家提供的。新年总是那么热闹,家家门口石阶上薄薄的积雪上混着鞋印的泥泞与炮竹的残渣,挂在门檐上的红灯笼的灯火的柔和映照下,村庄显得生气喜庆。
       烟花是压轴戏。在前往看烟花的那条路上,男女老少都穿着新衣,多多少少都带着红色,大人手里提着灯笼,烛火透过薄薄的灯罩,柔柔的暖意轻轻吻在人们的脸上,把笑意吻开。那时候自己还小,坐在父亲的肩头,满眼欢喜的望着路的尽头。
     “嘭——啪”绚烂的烟花随着巨大的哄响,绽放在夜空中。那么大而绮丽。一朵接着一朵,结束时让人意犹未尽,恨不得一直放下去小木兰也能够一直看下去。小时候的我以为这么美丽的景象一辈子都难以忘记。
       可是太远了。那毕竟只是记忆。
       离家太远会忘记故乡。
       我已经不太记得这是离家的第几个年头了,父亲母亲、兄弟姊妹的脸似乎也只是个模糊的轮廓了,甚至我有时候有点记不得自己年龄,更别提那烟花,面前荒芜的大漠除了风沙岩石就是令人不得松懈的敌人。我只记得烟花是美的。
       杀人太多会忘掉自己。故乡的温情埋在心底,不至于让心太冷。
       不自主的摸了摸剑身上的瓣鳞花。“故乡啊,多么想回去看看。”轻轻地叹息。

       玄策从厨房出来,看见自家队长脸上一脸女儿柔情,“我的妈!哥!哥!你出来瞅瞅咱队长的脸!是是是有什么事情发生了么?队长的脸上居然有这种表情?!”玄策吓得嘴里的肉嚼都没嚼就吞下去了,连忙小声唤着哥哥。
     “玄策你是不是又偷吃了,偷吃还不帮忙?”守约右手拿着锅铲左手捏着玄策耳朵拉回厨房,“哥你轻点,我还长身体呢吃肉应该的应该的!哎呦疼!”

       我刚回忆说了句想回家,坐在不远处的铠突然发话了,“命运”停顿了下,我抬头看向铠,想到他平时的样子隐隐有些不安的感觉,“我已经回不去了,心在哪里,哪里就成为归宿,即使有个小小的影子在我心底挥之不去午夜梦回似乎有人呼唤我,但是这捉弄人的命运,是我是我自己选择了忘却,忘却过去,忘却故乡。但是长城,让我忘记自己孤身一人,还有队友,还有那击中人心的厨艺也使我忘却自己不再是孤身一人。啊,还有这魔铠,时刻提醒着我自己是什么样的人”面无表情的叨叨,目光从远方转向剑刃,锋利还有点反光,铠看到了自己脸的倒影,“嗯…是个,英俊的人。咳咳,这魔铠提醒我,我的力量使得我比任何对手都强,我背负着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突然铠眼神犀利,迅速手持剑横在身前,“咣当”兵器相接的声音。一把熟悉的重剑落在铠的面前。铠回神:“队长?你…”
     “奶奶的我就说了句想回家看看你附和下我能理解,但是你怎么屁话这么多呢?姐我受不了了恨不得拿刀削了你!”说完我立马起身,一旁经过的苏烈一把拦住我:“队长队长,守约饭快做好了,烧了你爱吃的啊。我们走吧准备吃饭吧。”转头笑着对铠说:“铠,把队长的剑捡起来,也来吃饭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铠拾起重剑,“击中人心的厨艺,我……”
     “闭嘴!”我回头。
        铠表示很无辜。

        暗处的兰陵王在看到自己的宿敌思念故乡流露出的神情微微失神,也想起当年家国未破之时。呸,兰陵王连忙摇了摇头,不对我现在可是复仇小王子的设定,不能想这些旧事。抬手揉了下眉间,心想:铠屁话怎么这么多。兰陵王头一回赞同宿敌的想法,那就是把铠做掉,否则这狗屁命运没完没了了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阿歪_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