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个好吃懒做的人

🐓

        我是一只公鸡。

        我生活在一个村庄上的一户人家里。不得不承认,我是村里公鸡里面最帅的:我有可以在阳光下闪闪的羽毛,有俏皮的黑色尾毛,当然,有鲜艳红似旭日的鸡冠。那可是我引以为傲的。你要是瞧到隔壁老王家的公鸡,哼,简直平庸不值一提!整天不要鸡脸的追着母鸡跑。我从不去追赶,我觉得这样很掉价。纵然我不去求偶,都有数不清的年轻母鸡羞怯的在我后面跟着。

        没办法,我是村里最帅的公鸡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一年,我主人家决定加盖房子,再添两层楼。隔壁老王家的公鸡大黑过来瞅瞅。你问我为什么隔壁老王家公鸡有名字而我没有?我只想说帅气的鸡是不需要名字的。我看到大黑瘦削的身材,还沾沾自喜的单脚独立,昂着头看着不远处的两只母鸡,散发着可笑的鸡尔蒙,我冷笑。

        我精壮的鸡腿和灵活的鸡脚使我轻松的跳上楼梯,迅速的蹦到了二楼。二楼还没完全建好,我扑棱着我有力的双翅飞到了没有装玻璃的窗户台上。

        我昂着我的鸡头,俯视院子里的大黑,挺起我的胸脯,我感受到了灼热的视线,我知道我英姿飒爽的风采把院里的母鸡深深吸引。“哦――喔喔喔――”

        我,村里最帅的公鸡。帅气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,总是会召来祸端。

      “鸡怎么又跑进屋子里了?”主人“噔噔噔”跑上楼,打算把公鸡赶下去到院子里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我听见主人的脚步声渐进,我看着我离地面的距离,主人的身影已经出现在我的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 愚蠢。我会这么简单的妥协吗?我会像别的鸡一样惊慌失措的到处逃吗?当然不!

       我,选择自由!回头看了一眼主人,在转过头看着不远处连绵的秧田,张开双翅!

       自由!

     “啊喔哦――哦哦喔喔喔!!!”



🐓🐓🐓🐓🐓🐓
       我今年陪母亲去外婆家看年迈的外婆。村里同龄人很少,我经常搬着凳子坐在院子里,看看天看看云看看田看看山,还有看看鸡。

       舅舅在加盖房子,今天家里的公鸡趁大家没注意跑到了楼上去,表哥上去想把他赶下来,没成想那只公鸡从二楼一跃。

       我抬头看那只鸡拼命扇翅膀,鸡嘴里“咕咕哇哦喔喔喔”的叫,然后撞到了院子的矮墙上摔到田里面去了。

评论(1)

© 阿歪__ | Powered by LOFTER